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德育润人心 携手谋新篇——日博体育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赋能新程,龙行新章。又是一年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管理,推进学校德育工作进行,日博体育于2024年2月21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吴蕾副院长、焦振宇副院长、公共教学部主任、教务处主任、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及学生处全体人员。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1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主任王雷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三项比赛”工作;二是进行教学信息化升级;三是落实好新学期教学任务。

公共教学部主任乐娟讲解了新学期文化课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重点就高考改革,公共文化课教学提出了要求。要求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要重视高考,注重平时养成,增强学生的备考信心,了解自己的知识短板。本学期开始,中专学生的文化课将增加月考,成绩全部计入本学期的期末成绩。

吴蕾副院长就新学期文化课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面临艺术类考生高考政策的改革,日博体育一方面将加强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进一步完善课堂建设;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日博体育团委负责人唐晶晶讲解了新学期团委重点工作。新学期团委将继续围绕日博体育中心工作,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创新团学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三是廉洁征兵,保质保量输送兵源。

学生处负责人章秋君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德育工作在学生成才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处德育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加强水、电等公物管理,洞悉重大问题和突发情况,确保校园安全、和谐与稳定;二是进行德育体系建设。要以创建学生德育评价体系为载体,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学生德育考核管理办法》《学生德育考核实施细则》;三是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班主任考核制度,制定《日博体育辅导员工作条例》。

最后,焦振宇副院长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并对以下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学生是基础,德育工作是贯穿于每一项教学和日常学生活动中的基础性工作,要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做好学生的各项服务保障和日常管理工作;二是老师是关键,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要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学生、家长以及其他老师之间的沟通,并且牢记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三是方向要明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充分地认识德育工作应围绕日博体育发展任务目标的重要意义,同时注重结果成效,要以目标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此次会议拉开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序幕,明确了日博best365官网德育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新学期,北戏德育队伍将蓄力再出发,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德育工作会议2

会议现场

文字丨学生处

图片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