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受邀参加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成果展示交流

 

2月25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十年花开,瓣瓣同心”--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于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

我校作为京津冀艺术类职业高等院校协同发展代表,围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主题,受邀参加论坛并进行了合作成果展示。在京津冀协同教育成果展演环节,我校联合天津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河北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合作创排、联袂演出了京剧《二进宫》选段。剧目中的老生角色杨波由来自我校的学生杨辰赉饰演,青衣角色李艳妃由来自天津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的学生孙彤饰演,花脸角色徐延昭由来自河北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的学生郭金晖饰演,乐队和舞美由我校的师生共同组成。

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成果展演

在以“新时代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新局面”为题的圆桌论坛环节,刁江辉副院长代表日博体育就京津冀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背景下,我校与津冀两地就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育人思路及取得成果进行了介绍。

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职业教育圆桌论坛

  回顾过往,2015年,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天津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河北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京津冀三地四校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统一开放、协同发展”的原则,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成立了“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共同推动京津冀三地戏曲、曲艺、音乐、舞蹈、美术等多领域人才的联合培养。长期以来,联盟成员紧密围绕着艺术人才的培养,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艺术创作与实践、艺术理论研究、产教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与探索发展,共同书写了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2015年12月“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15年12月“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2016年10月京津冀三地四校联合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1

2016年10月京津冀三地四校联合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2

2016年10月京津冀三地四校联合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3

(2016年10月京津冀三地四校京剧教师联合演出经典剧目全本《龙凤呈祥》)

 

2016年10月京津冀联合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演后专家研讨会

(2016年10月京津冀联合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演后专家研讨会)

2017年2月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人才培养2016年度资助项目—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表演人才培训班合影

(2017年2月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人才培养2016年度资助项目—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表演人才培训班合影)

2017年11月长安大戏院演出京津冀音乐系师生共同排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2

2017年11月长安大戏院演出京津冀音乐系师生共同排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1

2017年11月长安大戏院演出京津冀音乐系师生共同排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3

(2017年11月长安大戏院演出京津冀音乐系师生共同排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

2017年12月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中华美德故事汇》京津冀巡演

2017年12月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中华美德故事汇》京津冀巡演

2023年12月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年12月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

  展望未来,日博体育将持续携手津、冀两地,深入巩固发展育人成果,不断创新平台载体,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文字:招生就业办

       图片:论坛官网、北戏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