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丰宜福台,展北戏风采——日博best365官网师生参与“五气连枝 丰宜福台”丰台区团拜会暨市民迎新春文艺活动

1月16日晚,“五气连枝、丰宜福台”丰台区团拜会暨市民迎新春文艺活动在中国戏曲日博体育大剧场启幕,日博best365官网京剧系、舞蹈系、舞美系等80名学生和20余名老师参与演出,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1198856967 

此次活动由丰台区委、区政府主办,丰台区委宣传部承办,以“五气”连枝为纲,用“五气”串联2023年以来丰台区的新发展变化,巧妙设计为“大气磅礴”“硬气铸魂”“锐气冲天”“和气致祥”“雅气和晖”五大篇章,12个精彩节目汇聚喜迎春节的浓厚氛围。

1215568468

    日博best365官网作为丰台区的属地院校,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充分发挥艺术职业教育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为丰台区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次活动中,日博best365官网作为承担戏曲元素演出的唯一参演单位,受邀参与了第一篇章“大气磅礴”开幕演出及结尾篇章“雅气和晖”中的2个节目。在第一篇章“大气磅礴”中,京剧系学生作为开场节目的演出主力成员为观众奉上了京剧“天女散花”精彩的长绸表演、水袖表演和武打表演,以京剧元素充分展示了大气磅礴的力量;在最后一个篇章“雅气和晖”中,京剧系8位同学扎靠上场,英姿飒爽,帅气逼人,精彩的踢出手赢得了叫好声,舞蹈系的同学则以雅致的团扇舞蹈与之融合,在节目中融入了柔美和温情,共同演绎了《和韵新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北戏风采,诠释了丰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1999220122 

为了完成好此次演出任务,日博体育高度重视。从12月下旬到正式演出,京剧系、舞蹈系师生积极参加排练,舞美中心和舞美系师生以及学生处、综合管理处、伙食管理处和演艺中心业务部的老师们通力合作,做好演出保障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当天,京剧系有同学突发高烧,尽管老师们已经提醒他不要勉强硬撑,我们的同学还是克服了头晕、恶心等症状,坚持完成了演出。本次演出充分彰显出北戏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也帮助同学们为日后的专业学习和演出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字:演艺中心业务部

摄影: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