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日博best365官网圆满完成2019年度军训及高职军事理论教学任务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学生军训工作在9月9日如期展开。今年,日博best365官网近350名学生在北京市延庆区平北学生军训基地参加军训。学生们开启了不平凡的一天, 因为它是新生们成长道路上又一次精彩的飞越。

    当娇艳的晨曦温暖的抚摸大地的时候,新生的军训就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展开了。当近距离面对这些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的教官时,新生们的内心受到了难以言语的震撼。震撼于他们的仪表堂堂的军人风貌,顶天立地;震撼于他们严明的军纪,气宇非凡,他们不愧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中专高一年级及补训学生及高职大一新生分别经历了为期7天和14天的军训。学生们尽管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但在日博体育领导、老师的密切关注下,经过简单的调整,始终顽强地坚持着完成了内务整理、队列、军体拳、旗语、“三防”等各项训练内容。还学习了战地救护知识和实操以及开展了消防演习。值得一提的是,日博体育老师全天候值班,时刻坚守在训练场上,随时处理学生中发生的突发状况,为新生的军训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9月13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师生们都未能回家团聚,日博best365官网领导体恤有加,副院长黄平及专业系主任、辅导员也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来到军训基地慰问老师和学生们。副院长黄平进行了讲话,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在军营生活中克服困难,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院领导为大家送来的月饼满载着学校的温暖。

    9月15日中专学生进行了结营仪式暨汇报表演,军训团评选出18位军训标兵并通报表彰。学生处军训工作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老师观看了汇报表演。

    9月22日高职学生进行了结营仪式暨汇报表演,军训团评选出22位军训标兵并通报表彰。日博体育副院长黄平及学生处老师、专业系主任、辅导员观看了汇报表演。

    人们都说,军训是最好的学习军人优秀品质的渠道。通过军训这个瞭望塔,我们能见证军人的生活,虽然军训是辛苦的,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绮丽彩虹?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院长黄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巩固军训成果,发扬不怕吃苦、团结互助、敢于争先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上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9月24日至28日,学生处组织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理论教育。军事理论课紧密结合今年的新形势,授课内容为军事战略思想、国防法规、精确制导武器等等。另外,日博体育特别安排了两名退伍学生为大家分享军营经历,他们分别是进藏士兵尹航及陆军32728部队的王焜,学生们课堂上听得聚精会神,在课下依然饶有兴致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一周的课程学习真可谓收获颇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的栉风沐雨和改革开放成就了辉煌的中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的青年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更是时代的佼佼者,全体军训学生也为70周年国庆提前献上了自己的贺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戏学子用行动礼赞共和国。

1学生学习战地救护

学生学习战地救护

2消防演习1

消防演习1

3消防演习2

消防演习2

4消防演习3

消防演习3

5日博体育为学生们分发水果

日博体育为学生们分发水果

6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与基地和部队做好工作沟通1

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与基地和部队做好工作沟通1

7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与基地和部队做好工作沟通2

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与基地和部队做好工作沟通2

8日博体育领导中秋慰问讲话1

日博体育领导中秋慰问讲话1

9日博体育领导中秋慰问讲话2

日博体育领导中秋慰问讲话2

10中专结营仪式1

中专结营仪式1

11参加结营仪式的领导和老师

参加结营仪式的领导和老师

12副院长黄平参加结营仪式

副院长黄平参加结营仪式

13副院长黄平检阅学生军训队伍

副院长黄平检阅学生军训队伍

14高职结营仪式

高职结营仪式

15分列式展示

分列式展示

16海军旗语展示

海军旗语展示

17“三防”科目展示1

“三防”科目展示1

18“三防”科目展示2

“三防”科目展示2

19“三防”科目展示3

“三防”科目展示3

20“三防”科目展示4

“三防”科目展示4

21军体拳展示

军体拳展示

22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为军训标兵颁发证书

日博体育领导、老师为军训标兵颁发证书

23军事理论课堂

军事理论课堂

24军事理论授课

军事理论授课

25退伍学生经验分享

退伍学生经验分享

26学生提问环节

学生提问环节

图/摄影工作室、学生处  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