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高职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9年9月23日上午9:00,日博best365官网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一层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高职开学典礼。日博体育副院长黄珊珊、黄平,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全体人员及460余名新、老高职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新学期开学典礼的序幕。首先,由副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她代表日博体育领导向2019级高职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也对返校归来的老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黄珊珊副院长指出,2019年是日博best365官网被北京市委、北京市教委评为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后筹划未来三年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未来的三年里,日博best365官网将努力完善各项设施设备和软硬件建设,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搭建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实践教育平台。同时,面对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最值得回味的大学时光,黄珊珊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做社会道德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同学们有远大的理想和志向,把勇敢担当社会责任和服务文化建设、服务人民、为人民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文化作品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与思考,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最后,黄珊珊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珍惜美好时光,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自信的心态和更加开放的胸襟在大学时代演绎出每个人最绚丽的人生。

    接下来,由学生主持人吕思宇、成瑶宣布荣获2018—2019学年度进步奖、文化学习优胜奖、专业学习优胜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各类专业比赛、及创业比赛获奖决定,并由副院长黄平、黄珊珊分别为获奖的学生和班级体颁奖,表彰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期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做新学期工作思路讲话,她表示,学生处将根据日博体育德育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德育为首,育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工作理念,抓好特色创新和日常管理,聚焦教育、服务、管理三项主责,围绕日博best365官网打造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工作,本年度将重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开展资助育人三部分工作。

    接下来,日博best365官网高职舞美技师2018班周玉萌、高职音乐2019班汪亚楠分别代表老生、新生进行发言,他们对日博体育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学期大学生活进行了畅想与展望,她们励志一定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尊师重道,薪火相传,将“立德树人” 的校训牢记于心,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艺术工作者,为繁荣中华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副院长黄平对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总体要求。讲话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重抓教育教学的管理和校风学风的转变,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突出依法治校,加强学生日常教育,创建平安校园;突出团支部和班集体的建设,弘扬正气,宣传正能量和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同时,为落实学生工作思路,黄平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追求和班集体的荣誉而努力。第二,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和日常行为,为平安北京、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而努力。第三,希望同学们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提升综合素养而努力。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在新学期里,北戏全体师生必将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1、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2、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全场起立 齐唱国歌

3、副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

副院长黄珊珊致新学期寄语

4、学生主持人宣读2018-2019学年度各项获奖名单

学生主持人宣读2018-2019学年度各项获奖名单

5、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进步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进步奖”的学生合影

6、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文化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文化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7、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专业学习优胜奖”的学生合影

7、副院长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学生合影

8、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合影

9、副院长黄平与荣获“优秀学生”的学生合影

副院长黄平与荣获“优秀学生”的学生合影

10、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班集体”的学生代表合影

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优秀班集体”的学生代表合影

11、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先进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合影

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先进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合影

12、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创业比赛奖”的学生代表合影

副院长黄珊珊与荣获“创业比赛奖”的学生代表合影

13、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做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

学生处副主任双百平任做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

14、高职舞美技师2018班周玉萌代表全体老生发言

高职舞美技师2018班周玉萌代表全体老生发言

15、高职音乐2019班汪亚楠代表高职新生发言

高职音乐2019班汪亚楠代表高职新生发言

16、副院长黄平做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要求

副院长黄平做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要求

文/学生处   图/摄影工作室